介夫

愉快地活着,愉快地唠嗑,
愉快地看球刷剧,
愉快地游手好闲,
愉快地做着毫无意义的事,
愉快地与余生所有的怪咖相遇。
Andromeda - Mr FijiWiji、Exist Strategy、Matt Van

发现时间这个东西,的确很奇怪。记忆这个东西,还要更奇怪一些。

有时突然会觉得童年的一幕幕浮现在眼前,像是昨天才经历的那样真切。

小学甚至幼儿园的某些片段,感觉都离我很近。

有时却突然觉得,对于高考的记忆已经模糊了。过了几百万年那样模糊。

要不就是,躺在床上听歌时忽然想到某个人。恍如昨日。

酒红色的大衣,包在松垮白色校服里瘦瘦小小的身体,一笑就眯起来的细细的眼睛,闲聊时意外表露出的认真的神情。

然后默默地翻个身,切换到下一首单曲。

恍如昨日。


Caught in a wasteland
陷入困境
And I don't know what to do
我不知道该怎么做
Floating through vacant spaces
漂在虚空
Couldn't stop if I wanted to
我没办法停下来了
As gravity takes my body
当重力作用我的身体
Out of your stratosphere
在平流层之外

I'm combing the skies
我在天空辗转
To light up the dark
想要突破这黑暗
Cause I feel so alone out here
因为我在这里感觉如此孤独
In this galaxy
在这片星系
Inside of me
在我内心深处
Don't wanna be
不想与你为敌
Your enemy, no
一点也不想
This fallacy
可这个谬论
It's guiding me
它影响着我
As it takes me away from you
带着我远离你
And I'm drifting away from you
于是你我渐行渐远
In this galaxy in my mind
脑海中为你
I've made for you
编织的星空
This tragedy comes to life
变成生活中
Out of the blue
可悲的蓝图
And I don't know why
我不知道为什么
But I feel most alive
只有不停寻找生命的痕迹
When I'm searching for these signs of life
才能感到自己依然活着
In the hopes that they'll lead to you
希望能把我重新带到你身边
There's a fantasy in my mind
脑海里一幅幅
I've made for you
美好的幻想
The agony comes to life
现实中一缕缕
In waves of blue
痛苦的回忆
And I don't know why
我不知道为什么
But I'm drifting away from you
离你越来越远
Oh, I'm drifting away from
越来越远
This galaxy
在这片星系
Inside of me
在我内心深处
Don't wanna be
永远不愿与你为敌
Your enemy, no
一点也不愿
This fallacy
这个谬论
It's guiding me
影响着我
As it takes me away from you
它使我远离你
And I'm drifting away from you
你我渐行渐远...